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空明社区:牢筑社区疫情防控墙

2021年01月25日 10:28: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有效对突发疫情事件进行处置,近日,空明社区组织了一次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过程中,在接到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知后,社区第一时间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现场各工作组按照预案的职责和分工,为辖区居民进行体温登记和核酸检测。检查记录人员只要发现有人体温较高,并伴有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的,立即将疑似人员带到体温复测区进行复检。体温异常的,会被迅速带入应急隔离区进行隔离,并模拟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联系定点收治医院。消杀专职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对疑似人员接触重点区域进行细致喷洒,不留死角。演练的顺利开展,有效提升了社区应对疫情的精准管控和综合协调能力,为社区疫情防控奠定基础。
      七星区漓东街道空明社区副主任 罗彭艳: 搞这个演练呢,就是为了以防万一,为了有突发疫情,万一有一个确诊患者的话,我们社区能整合各方面的力量,医疗,防控,转运,各方面措施的一个整合。 
       针对社区人口结构复杂,人口密度高,流动性大等特点,社区还和小区物业、志愿者、社区居民一起联手,共同竖立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安全墙”,详细制定了人、车进出管控方案,全面摸排外出人员和近期已返乡人员的详细情况,建立动态台账,做到跟踪管理、精准管理。
      七星区漓东街道空明社区副主任 罗彭艳: 有物业的就由物业登记,我们社区有自己的微信群,今年年初疫情的时候就有相应的微信群,在里面发有各种防护措施,各项政府的通知都,在群里面发,每天的十点钟每个小区物业将前一天的所有的外地人员回桂,低风险人员回桂的人员全部发到我们社区来 做一个统计然后往上传递。
(李灿  徐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