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收官“十三五”精彩看桂林】荔浦:“十三五”期间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成果丰硕

2021年01月26日 10:25: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十三五”期间,荔浦市深入贯彻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坚定不移实施教育强市战略,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思想,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大力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近日,记者来到荔浦市荔城滨江小学建设施工现场看到,建筑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开展施工建设,一派繁忙的景象。荔城滨江小学占地37亩,总建筑面积16799.33平方米,总投资约7000万元,目前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装修中,将在今年9月投入使用。 2016年以来,荔浦市共投入资金4亿元,用于征用教育用地,新建、改扩建荔城沙街小学、荔城滨江小学、马岭镇桥头小学教师周转宿舍,特教学校学生食堂、新坪镇初级中学学生宿舍等项目工程;新建、改扩建校舍面积90641平方米,运动场建筑面积59570平方米;新建、改扩建乡镇公办幼儿园13所。荔浦市还投入3.9亿多元实施“全面改薄”工程,全面推动薄弱学校改造工程,改善办学环境。加快学校信息化建设,投入资金1442.9万元采购多媒体教学设备,实现了完小以上学校班班通设备全覆盖;全市所有学校都接通了互联网。投入1194.5万元采购学生计算机,保证学生上信息技术课时一人一机。投入614.4万元采购教学仪器,投入339.3万元采购图书,初中学生生均图书达到41册以上,小学生生均图书达到32册以上。
      荔浦市教育局局长 覃启志:“十三五”期间,累计投入资金4亿元,实施了沙街小学、滨江小学等263个教育建设项目,几乎每所学校都有新建项目,实现了每个乡镇都有一所公办幼儿园。可以说,“十三五”这五年,是我市教育基础设施改善最为显著的五年,为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十四五”规划中,荔浦市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改善办学条件。计划投资29380万元,新建、改扩建校舍面积14.7万平方米,运动场面积4.86万平方米,建设项目35个,完成荔浦中学扩建项目,不断提高城区优质学位供给。
(荔浦台 何佳霖 李广昊 梁祖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