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年关将至 腊味飘香

2021年01月28日 10:57: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年关将至,干燥寒冷的天气和腊味高涨的市场需求为腊味的制作和销售提供了绝佳的条件。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金车村的周玉东看准时机,正忙着赶制腊肉、腊肠等传统腊味食物并销售出去,让原汁原味的农家腊味香飘千家万户。
       远远望去,周玉东家的烘房上飘着袅袅炊烟,空气中若隐若现的腊肉香气十分诱人。打开烘烤房,一整屋的腊味挂得满满当当,腊猪肉,腊猪脚、腊鸡,腊鸭、腊肠可谓是应有尽有,烟熏火烤后的腊肉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金黄透亮,让人垂涎欲滴。
       龙胜镇金车村村民 周玉东 反正我的腊肉都是按照传统方法做的 毕竟来说口味大众化一点 可能容易接受一点 消费群体广一点
       周玉东将用食盐、三花酒腌制好的五花肉、猪脚搬运到阳光下晾晒,等晾晒干后,便挂到烘烤里熏烤。周玉东告诉记者,她从2014年开始做腊味,刚开始时只是试着做试着卖,不曾想拿这个来当主业,可刚制作好的各种腊味一投放市场,便很快就销售一空,她立刻从中看到了商机,从那时候开始便一年四季专业做腊味。一晃六七年过去了,周玉东的腊味订单越来越多,她不仅在龙胜县城农民市场支起了专门卖腊味的摊位,还长期为县城内几大饭店供应腊味,现在一年纯收入可达到二三十万。
       龙胜镇金车村村民 周玉东:我在市场摆了一个摊位,就这样接触的人多了,很多人吃了觉得好吃,他想推荐给自己的朋友,他们就要我的腊肉来批发 (现在)就有蛮多这样的代理,专门帮我卖腊肉,还有很多酒店,饭店这样有长期合作的,一年有二三十万的收入。
(龙胜台 吴凯旋 通讯员 范道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