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雁山大埠乡:巩固脱贫 政策不变力度不减责任不卸

2021年01月29日 10:29: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脱贫攻坚,摘帽不是终点,防止返贫,同步过上幸福生活才是终极目标。雁山区大埠乡铆准这一目标,做到帮扶政策不变,帮扶力度不减,帮扶队伍不撤,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增加农民收入,提振群众发家致富信心。
  李汕坪村的萝卜产业,在当地政府产业奖补政策支持下发展起来。时下正值萝卜丰收上市期,村内成片的萝卜长势正旺,村民正在忙于采摘上市。该村脱贫户李顺荣告诉记者,按今年行情,种植一亩萝卜收入可达四五千元,加上政府积极落实产业奖补,大家发展产业积极性很高。
  雁山区大埠乡李汕坪村脱贫户 李顺荣:“一年产业奖补有6000多块钱,政府年年都支持我们,感到很荣幸,国家的政策是相当好的。”
  目前,在政府产业奖补政策鼓励下,李汕坪村村民纷纷开荒引流,盘活闲置土地,争当种植能手。除了萝卜外,还大量发展了凉薯、柑桔等作物。
  雁山区大埠乡李汕坪村党支部委员 李求双:“政府有奖补,种什么都越来越积极,我们农民旱涝保收。”
  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惠民政策是关键。雁山区要求各级部门按照脱贫不脱政策,帮扶力度不减,任务不变,帮扶队伍不撤的工作要求,建立健全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的长效机制,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实现零返贫、零致贫。
  雁山区大埠乡党委委员屈华文:“加大产业奖补和基础设施建设,来鼓励农民的种养积极性,使群众的钱包更加鼓起来,然后我们一起共同描绘更好的乡村振兴画卷。”
(刘洪波 韦雪 通讯员 屈华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