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调研组到七星区调研“三大纠纷”案件调处化解工作

2021年01月29日 10:29: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27日,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王琛率调研组来到七星区,实地调研“三大纠纷”案件调处化解工作。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群众、听取工作报告、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调处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七星区“三大纠纷”调处工作从完善工作制度入手,构建了“三大纠纷”矛盾化解体系;贯彻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调处原则,实现了“三大纠纷”联防联调;坚持为民服务为宗旨,主动作为,全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2012年以来,该区“三大纠纷”每年发案在3-5起,案件都得到妥善调处化解,未出现一起需裁决案件,连续10年没有因“三大纠纷”调处不当而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
  调研组强调,七星区要继续科学运用调解方式,将调解贯穿于受理、办理、决定全过程,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严格案件办理程序,准确运用法律法规,依法、规范、公正作出裁决,不断提升“三大纠纷”调处工作法治化水平,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调处工作满意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贤瑞陪同调研。
(金梦 陈奕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