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荔浦:沙糖桔迎来热销季 生产防疫两不误

2021年02月04日 11:17: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春节临近,家家户户都开始置办年货,其中也少不了水果。荔浦翔富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看准这一商机,积极联系收购商拓宽销路,让荔浦沙糖桔外销到全国各地的春节市场。
        记者来到荔浦市青山镇翔富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洗果场内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外销的砂糖桔进行清洗、打蜡、分级、包装,一派繁忙的景象。来自青海的收购商李正杰,到荔浦收购沙糖桔已经有十年了,他一直对荔浦沙糖桔的品质很放心。
        青海省西宁市收购沙糖桔收购商 李正杰:这个场刚开始建场我就来这个场打蜡,一年也就是在这收上三个月吧,一年也就是二三百万斤。这桔子味道,品质在广西来说,荔浦桔子还是挺好的,比广东那边相对的要好的多。就是在以前最早(我)是在广东四会的搞(收购),现在就是来荔浦以后别的地方就没去过,从这边桔子刚(摘)下来就在这个地方收,在这个地方(翔富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洗果。
        目前,正值沙糖桔采收上市的季节,受疫情影响,果农们正为沙糖桔的销路发愁,此时荔浦翔富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积极协助果农把沙糖桔销售出去,助农增收。
        荔浦翔富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丘毓富:这几年来我翔富合作社加工销售沙糖桔,都在一千五百到两千万斤左右,目前生产已慢慢转忙了,每天能够加工销售二十万斤左右,往后这个数量还会逐步加大,估计会达到三十万斤,力争把我们的果农的果子都销售出去。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沙糖桔产销,荔浦翔富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线上线下双联动,规范农产品采收、运输流程,确保疫情防控和沙糖桔销售两手抓、两不误。
        荔浦翔富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丘毓富:现在生产逐步逐步忙起来了,我合作社在抓好生产的同时,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做到生产和防疫工作两不误。
(荔浦台 黄炎宝  钟准  通讯员 李子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