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夜话四塘 共续发展

2021年02月09日 21:51: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21年元旦后,为向广大人民群众深入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绩效抓手,四塘镇党委、政府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胜利号角下,毫不松懈、顺势而为,结合本镇当前疫情防控、村“两委”换届工作、乡村风貌提升、平安建设、脱贫感党恩、预防电信诈骗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重点工作,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夜话四塘 共续发展”的主题活动,宣传好党的政策、传递好党的声音。

镇党委书记带队在鱼陂畲自然村村级公共文化中心开展夜话    伍廷渊摄

  “我的小儿子在湖南读书,放假能回来吗?大儿子在广东打工,春节能回来吗?”“我们村里有个做开网店的小伙子,这次选村干部,我们能选他吗?”“我们村风貌改造后,会变成什么样子?”“我脱贫摘帽2年多了,今年准备扩大养鸭子的规模,还能再贷款吗?”......大家热烈互动交流场面十分热闹。

寺脚自然村贫困户正在讲述自己的脱贫故事   廖艳阳摄

东畔自然村村民理事会正在商讨本村的风貌提升项目  唐燕摄

  “当看到群众们络绎不绝的提问,面对着大家高涨的求知求解目光,我耐心认真的做好每一个问题的解答,虽然连夜加班有些累,但这样的工作干起来才带劲、才扎实!”四塘镇夜巡干部伍廷渊说。
  四塘镇开展夜巡夜访活动,今年已是第二个年头,深得四塘镇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和好评。镇干部们通过“错峰”,利用村民晚上赋闲在家的碎片时间,与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党员、群众代表一起进村、入户聊天拉家常,从而达到增情感、聚民心、体民意。镇干部们通过耐心倾听、做好登记,将群众们关心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做好记录,整合反馈,真正做到解民忧、促团结、共发展“全镇总动员”的主题效果。

  截止目前,四塘镇共发放宣传页、手册超过10000份,通过建立的111个自然村“网格化”平安微信群转发数千次的《四塘镇疫情防控知识问答》、《村“两委”换届》系列漫画、《四塘镇2020年绩效成果》系列展、《四塘镇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宣讲手册》等,真正实现了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四塘镇47000多常住人口宣传效果100%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了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通讯员 唐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