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镇:“三步走”做好柑桔黄龙病防控工作

2021年02月10日 08:37: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7日上午,灵川镇组织农业站工作人员和农业技术人员到周家岭村的30亩柑桔连片种植基地治理柑桔黄龙病病树。

   为确保我镇柑桔农业产业的持续发展,灵川镇积极筹划,以“政府主导、属地管理、社会参与、联防联控”的原则,坚决清理失管果园,增强果农自主清理病树意识,增强柑桔黄龙病综合防控力度,降低农民损失,稳柑桔产业未来发展。一是扎实做好前期摸底工作。召开柑桔黄龙病防控动员会,一方面提高村委干部对柑桔黄龙病的危害认识,另一方面要求村委干部尽全尽快的上报村级柑桔黄龙病调查表,以便收集具体情况作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措施。二是精准做好技术指导工作。根据收集的情况,组织村委、自然村两级干部召开柑桔黄龙病防控技术培训,并邀请专业农业技术人员运用“理论+实践”参与培训会议,准确指导果农科学用药,抓住各种病虫害的防治时机,掌握综合防治方法。三是贴心做好种植农户思想工作。进村入户动员部分失管果园农户主动砍伐病树,特别对一些柑橘黄龙病严重的果园,该镇由农业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带专业技术人员到园区帮助共同治理柑橘黄龙病病树。此外,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柑橘黄龙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 

  据了解,灵川镇全镇种植柑橘面积达1.4万亩,失管果园及黄龙病感染面积约1000亩,目前已清除300多亩。 

(通讯员 薛烨枝)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