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狠抓疫情防控 强化市容管理 ——市城管支队着力保障春节期间市容秩序

2021年02月17日 11:15: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使大家度过一个健康祥和、安全舒适、绿色环保的新春佳节,市城管支队在制定完善春节战备执勤及应急值班工作方案的前提下,严格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市城管委关于加强春节期间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预防大气污染的具体要求,强调全体值班执勤队员上街巡查执法时必须做好自我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在开展市容督察管控的同时,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相关常识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提醒市民群众与外地游客注意防控疫情,不扎堆、不聚集,确保健康平安环保过新春。

       今年元旦春节前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民政府相继下发了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已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减少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坚持“人”、“物”同防,规范做好直接接触进口物品人员的个人防护、日常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对重点场所采取严格的环境监测和卫生措施,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积极营造健康安全的节日休闲环境。


       市城管支队严格执行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在桂林过节,非必要不出市区,确需离开的要严格审批管理。制定全市城管监察队伍2021年春节期间市容综合治理工作方案,重点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露天烧烤、露天焚烧、共享单车违停等进行实时管控和整治,确保春节期间空气质量良好、安全和谐稳定、市容市貌优美。针对中国传统节日人员大规模流动聚集特点,结合疫情防控措施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每天安排一定的执法力量在城市重点街区、车站码头、商场广场周边巡查管控,纠治非法占道经营、超门窗经营和流动摊贩,规范非机动车辆有序停放。市城管支队制作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音频安装在巡逻执勤车上不停播放,倡导市民群众文明过节,不燃放烟花爆竹,自觉维护安静干净的生活环境。同时根据桂林市A级景区提升与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加大对旅游景点景区的市容管控和疫情防控,积极配合公安、交通和市场监督部门打击野马拉客、尾随兜售等影响旅游经营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形象。


       2月11日至17日,市城管支队共安排加班执勤人员420人次,出动执勤巡查车辆96台次,宣传教育并提示加强疫情防控820人,规范违停非机动车(共享单车)1800余架次,纠治市容五乱行为230次,组织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小喇叭宣传活动21场次。

(通讯员 戴端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