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23个桂林老师与54名中外学生的温暖中国年

2021年02月19日 11:12: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5个国家的求学学子,23个桂林老师的热情与温暖,在2021的除夕夜交汇。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23个教师把因疫情影响留校的中外学生带回了家,大家包饺子、贴春联、团团圆圆过大年,用他们的热情、温情温暖着54名中外学生的心。
        年三十一大早,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甲娃与丽丽跟着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孙希延老师来到了超市,今天,他们要一起体验传统的中国年习俗,挑选春联和窗花、采购年货。
        【现场声】乌兹别克斯坦 留学生 甲娃:老师我们为什么要买这些东西?
        【现场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老师 孙希延:这是我们国家的福字,这两条鱼代表着年年有余,这个是窗花,这些东西春节的时候我们会贴到我们家里面,富贵,有余,这个是钱,古代的铜钱,代表着钱,Money。
       甲娃和丽丽2019年来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学习中文。2020年,丽丽怀孕了,当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且远离家乡,一度让丽丽感到十分焦虑。在学校老师们的精心照料下,丽丽顺利生产,母子平安。
       乌兹别克斯坦 留学生 甲娃:我们给宝宝起了一个中文名字,叫做念恩,希望他能记住大家的帮助,学会感恩。 
       在王兰文老师家,巴基斯坦留学生花江、肯汉和泰国留学生陈文辉第一次品尝到桂林特产的桂花茶和桂花糕,第一次体验包饺子。在王兰文和妻子的细心指导下,他们包的饺子有模有样,屋子里洋溢着欢声笑语。
        【现场声】巴基斯坦 留学生 花江:老师,这是什么?
        【现场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王兰文:这是硬币,我们把它包在饺子里面 表达一个祝福,明年你就发大财。
        在聂慧老师家,来自津巴布韦的留学生龙力和孟加拉国留学生娜蒂尔则体验了中国传统年夜饭的制作过程。华灯初上,万家灯火。合家团圆的年夜饭都已经备好上桌,留学生们身着自己国家最隆重的服饰,一起举杯共庆中国年。
       今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滞留在校学生共有54名,其中有4名河北籍学生、50名留学生,学校的老师们自发组织起来,热情邀请留校的所有学生2至3人为一组到各个老师家里过年,给他们以家的温馨和关怀。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 聂慧:今天是年三十,学校组织老师接留校的同学回家过年,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家庭的温馨,过年的滋味。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巴基斯坦 留学生 花江: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中国对我们巴基斯坦的帮助很大 我们在中国也得到了中国老师和同学的帮助,我很爱中国,毕业后我想在中国工作,祝愿中巴友谊之花越来越美丽。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