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灵川:首班返岗专车发车 43名农民工踏上复工路

2021年02月20日 11:13: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18日,灵川县开展“点对点”农民工专车运输服务,首班赴粤返岗专车发车,护送43名农民工踏上前往广东的返岗复工旅程。
  发车前,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消毒,对来到集合点的农民工进行实名制登记、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发放食物饮料,整个过程井然有序。简短的欢送仪式后,灵川县7个乡镇的43名农民工踏上返岗复工的旅程。
  灵川县三街镇外出务工人员  李 家:“对我们外出打工农民工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福利。我们时间上缩短了一半,还相对比较安全一点。”
  为做好农民工返岗疏导工作,灵川县结合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精准核实近期前往广东务工的人员名单,指导农民工及时与原务工企业沟通联系,通过“点对点”专车运输服务,将农民工集中送到用工单位,有效解决疫情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岗的出行难题,保障了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灵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秦振连:“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摸清(务工人员)出行的需求,为下一步需要返岗复工的人员做好接送服务,也为(我县)第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做出我们人社部门的应有贡献。”
  据了解,灵川县第二批“点对点”专车运输服务活动将于2月27日开展,赴广东返岗复工人员可以过村委或乡镇社保所报名,包车费用由灵川人社部门承担。
(灵川台 卢运向)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