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能源出行成趋势 文明绿色为山水增辉

2021年02月20日 11:43: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日前从桂林交通控股鼎晟充电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鼎晟充电日均充电量超10万度,同比去年春节期间增长33.52%,绿色出行正在成为我市旅游的一道新亮点。
  春节期间,我市阳光普照,气温宜人,公园里游人如织,道路上车流穿梭。新能源一组成为其中的亮点。在市区的鼎富大厦、平山充电场站,前来充电的本地、外地车辆络绎不绝。根据桂林交通控股鼎晟充电大数据后台显示,今年春节期间,从2月7日至2月15日,鼎晟充电日均充电量超10万度,同比去年春节期间增长33.52%,服务车次近8000次,同比去年春节期间增长58.86%,环比上月增长27.94%。平乐、阳朔、兴安、严关等县域充电场站突破7400度。市民游客以文明、绿色的出行方式,为桂林山水增添了和谐美好的一笔。
  广东游客 吴先生:“从东莞那边过老家去过年的,然后来到中途了就到处找充电桩,都是从高德上面找的,其实现在很方便的,也挺便宜的,成本也挺低的,以前从东莞回我们老家贵州那边,油车差不多要五百多块钱油费,但是电车一百多块钱就到了。”
  随着新能源充电桩被纳入国家新基建项目,我市的充电设施建设越来越完善,电动汽车用车的综合成本更低,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出行的人群越来越多,春节期间鼎晟充电用电量实现翻番就是最好的例证。为了让新能源车主有更好的出行体验,今年春节期间,春节前举全员之力,在确保质量的情况下,加班加点抢进度完成20多个充电场站的建设,并实现对外开放营业。目前,鼎晟充电拥有充电场站52个、充电桩900多个,其中快充桩占桂林市80%以上,已覆盖桂林6城区1市7县,剩下3个县的充电站将于今年上半年建成,将实现桂林全县域覆盖。
  桂林交通控股鼎晟充电 副总经理 王和明:“为了针对春节期间的充电服务,我们针对一些标准场站,提供了一些综合服务,比如说我们现在所在的鼎富充电场站,我们可以实现有司机的休息室,有自动售货机,有洗手间。我们每天安排了人,24小时现场服务,我们安排有我们的运维工程师,第二个就是我们的平台技术人员,实现24小时线上服务。”
(李灿 徐婷 通讯员 易佐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