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平乐资源等县启动2021年“春风行动”

2021年02月22日 10:19: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19日,平乐县启动“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发布招聘岗位4000多个。在平乐县工业集中区,大部分企业已开工,整个园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前来各企业招聘网点咨询、登记、应聘的求职者络绎不绝,他们在企业相关人员带领下分批次进入车间观摩交流。
       求职者 小林:刚毕业不久,一直在找工作,今天终于在这里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挺开心的,能为家乡作贡献。
        今年,平乐县创新招聘方式,将“春风行动就业送岗大篷车”开到乡镇村屯,走村入户贴海报、发传单,由点及线、由线及面地进行宣传,并将各乡镇的求职意向者以“点对点”专车分期分批接送到企业参观、交流,全力破解企业“用工难、留人难”问题,
       广西东维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部门经理 甘经理:我们现在招工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目前为止有80多个人(与公司)达成求职意向,我相信招工难问题会持续得到解决。
       平乐县二塘镇建新村村民 林女士:在家门口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既能够照顾孩子,又能有一份稳定的收入。 
        近年来,平乐县通过大力招商引资,园区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工资待遇不断提高,各类企业用工、人才需求也不断扩大;当地政府出台一系列支持返乡、外来人员就业的优惠政策,促使大量实用人才向工业集中区聚集。
       平乐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陈金生:工业园区用工需求量逐年增加,经过一个多月我们进村入户宣传,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预计这次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人数将达到一千人以上。

(平乐台 余南帜 霍宝新)

       2月20日,资源县启动2021年春风行动“就业送岗大篷车”送岗活动。本次招聘会以“就业送岗进家门,春风温暖惠民生”为主题,“点对点”、“面对面”为求职者传递企业招聘信息,推荐工作岗位。县人社局为活动现场求职者提供就业政策讲解、求职登记、职业技能培训等咨询服务,让广大求职者真正感受到 “春风行动”所提供的高效、便捷服务,激发了他们留在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据统计,当天共有1000多名求职者参加招聘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87人,培训报名人数80人,发放就业创业工作宣传手册1000多份、职业技能宣传单1200多份、为各类企业代发招工启示1000多份。

(资源台 舒文艺  实习记者 王彦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