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在2020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级有关工委(党委)书记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桂林“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021年02月23日 10:45: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根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2月22日,市委召开2020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级有关工委(党委)书记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就履行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情况进行述职评议。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秦春成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先后进行述职,直面问题、查找弱项、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周家斌逐一点评并作精准指导。
  周家斌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的严重影响,以及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考验,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全市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基层基础更加坚实,舆论宣传向上向好。特别是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抗击洪涝灾害等工作中,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周家斌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桂林“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党组织决定。要把推进党的建设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融合起来,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快建设经济强市、文旅强市、生态桂林、健康桂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周家斌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域党建”工作理念,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完善基层党组织的制度机制,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深化创新党建品牌选树推广活动,落实好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市县乡村换届的各项部署要求,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城乡基层治理等方面更好发挥引领作用,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评选表彰、走访慰问,精心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活动,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多作贡献。
  周家斌强调,要锲而不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紧盯严防,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实施,健全监督体系,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要以更实举措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主导权。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管理,聚焦主题宣传,持续强化理论宣讲,更好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六处处长梁燕海在会上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梁卓丽,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袁晋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基层组织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市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部分市“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