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小康路上“牛”气足

2021年02月25日 10:25: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全州县才湾镇纯义牧业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国家农业农村部2020年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标志着全州县肉牛养殖完成了从分散型、粗放型向规模化、精细化生产的转变。
       全州县纯义牧业是一家成立于2014年、通过国家无公害认证的现代肉牛养殖民营企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公司精心打造肉牛循环养殖产业园区,实现了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目前注册有米花山肉牛和米花山牛肉两个品牌,拥有发明专利2个,并建成了养殖种植产品可追溯体系和生产销售信息系统。
       全州县纯义牧业公司负责人 蒋美艳:去年我们场销售肉牛162头,实现年销售收入540万,目前我们场存栏肉牛200头,存栏能繁母牛60头。此外,去年我们场还发放了扶贫母牛60头给贫困户养殖,通过回收仔牛,带动贫困户增收。
       而纯义牧业的成功也是全州县肉牛养殖产业不断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全州县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步伐,大力扶持肉牛养殖,在土地、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提供支持和服务,推动了肉牛产业落地生根,发展壮大。目前,全县年出栏50头肉牛以上的规模养殖场近100家。2020年,全州县存栏肉牛7.82万头,出栏肉牛2.46万头,销售收入超过6.6亿元。
       全州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钟成:今后,我们进一步加大牛品改力度,做好牛的疫病防控,适度发展规模养牛场,推广种草养牛,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全州台 邓琳 高慧勤)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