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所辖三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国家2020年国家“优质服务基层行”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1年03月04日 15:48: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日,2021年全国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国家卫健委基层司司长聂春雷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表现突出、成效显著机构的通知》,经过机构自评、县区级审核、地市级和省级复核、国家专家组现场一致性评价等环节,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所辖的叠彩、秀峰和南门三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推荐标准。据了解,我市2020年度总共有三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得此荣誉。

  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是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活动开展以来,经过自查自评、整改提升、专家复核等程序,各省(区、市)遴选出一批在活动中表现突出、达到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推荐标准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表扬先进、树立标杆,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局决定对1746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给予通报表扬。广西共有42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获得表扬,桂林市共有三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获此荣誉,分别是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叠彩区叠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秀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叠彩、秀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国家级示范、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广西卫生先进单位,去年通过国家二级医院评审,三家获得表扬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以“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为抓手,持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改进服务质量,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唐清  唐大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