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2021年03月08日 16:02: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在为市民测量血糖、血压)


(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家在为市民测量骨密度)

  3月5日,是学雷锋日,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桂林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共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现场为群众进行诊疗和有关医保政策咨询和解读。

  当天义诊现场,来自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下辖服务站的10余名医务人员和桂林市医保局10余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联达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医务人员为市民进行中医诊疗和贴敷治疗,外科、内科专家为市民进行疾病诊疗和有关健康咨询,医务人员当天还免费为市民进行测量骨密度、血糖和血压等诊疗服务。市医疗保障局有关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为市民宣传国家医保政策,解读有关医疗保障的法规和如何参保等问题。义诊现场热闹非凡,当天共为300余市民提供服务,发放有关宣传图册1000余份,测量骨密度100人次,血压、血糖监测200余人次。当天活动中,医务人员还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及市民进行了呼吸骤停急救、异物卡后急救等院前医疗急救培训。

  据了解,当天下午桂林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在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医保政策及DRGs付费进行了授课,桂林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了市区各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约70余人参与了学习,课后还对医保有关政策及结算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沟通,让医护人员懂得以后如何更好的使用医保资金,为市民提供最佳的诊疗服务。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期间,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组织医务人员深入养老院、社区、学校等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青年医务人员主动服务、奉献爱心,弘扬和传递“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通讯员 唐清  唐大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