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七星区:三清三拆“+”出新风貌

2021年03月11日 11:44: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中,七星区、荔浦市努力做好“+”法,创新工作模式,落实实施方案,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开展“三清三拆”行动。
      在七星区朝阳乡西南村,伴随着一阵阵机器轰鸣声,一栋栋老旧危房被拆除。走在村道上,大部分房屋都搭建起了脚手架,工人们正在进行外立面的改造。村道两旁的菜园经过改造也围上了统一的栅栏。道路干净整洁,房屋整齐有序,村子的变化让村民们心里乐开了花。
      七星区朝阳乡西南村村民 熊晓英:以前的菜园都是很凌乱的,有十几二十座房屋是老旧泥土砖房,存在安全隐患,经过开展“三清三拆”活动,这些房屋就拆除,我们就建了微菜园,微果园,村民的生活质量也提高了,村民都很支持这项工作。
      作为七星区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主战场,朝阳乡要完成绕城高速沿线200米可视范围内14个村组的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该乡制定改善实施方案,系统推进解决风貌提升过程中的重难点。全面启动全乡“三清三拆”工作。
      七星区朝阳乡党委书记  雷吉雄:我乡把改善人居环境和乡村振兴整体规划整体实施相结合,多级联动全民参与,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完成乡村风貌提升,和“三清三拆”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目前,七星区确立了在“三清三拆”基础上,创新开展村庄“三清三拆+”环境整治行动。同时,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逐步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确保辖区乡村风貌提升在“形”上有新突破、在“实”和“魂”上有新发展。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