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到阳朔七星调研时强调:推动乡村“形、实、魂”协同发展 坚定不移把工业产业做大做强

2021年03月12日 10:24: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0日,市委书记周家斌率队到阳朔县、七星区,调研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文旅融合发展、工业振兴等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统筹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与文旅深度融合,推动乡村“形、实、魂”协同发展。全力以赴抓好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服务工作,坚定不移把工业产业做大做强。
  阳朔县鸡窝渡村位于遇龙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内。该村以美丽乡村、幸福乡村建设为契机,以文旅融合发展为切入点,以开展“五拆五清五建”工作为载体,不断挖掘文旅资源、提升环境质量。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原住民积极参与旅游开发,积极培育精品农业、养生度假、精品民宿等旅游新业态。骥马村位于风景秀丽的遇龙河畔,是阳朔县具有代表性的桂北民居古村落之一。该村依托独特的古村落优势,完善提升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推动古村保护、观光休闲、文化体验完美融合。
  周家斌一行深入鸡窝渡村和骥马村,实地察看村庄风貌提升和人居环境改善,以及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并乘车来到白沙镇遇龙村委桥背村,一路察看公路沿线村庄风貌提升情况和桥背村工作推进情况。“村庄漂亮干净,工作推进取得扎实成效。”周家斌对阳朔县乡村风貌提升和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阳朔县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山水生态优美,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有基础、条件好,要统筹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与文旅深度融合,突出整村风貌与周边山水环境协调,进一步完善细节,保留乡村特色。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做强乡村旅游产业,提升阳朔文旅融合的品质。
  周家斌还实地考察了阳朔县生态环保科技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48亿元,竣工投产后,年处理生活垃圾量达36.5万吨,年发电量约1.42亿度,集中处理阳朔、荔浦、平乐、恭城等四县(市)的生活垃圾。周家斌要求,要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加快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桂林坤弘量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广西区内唯一的量子通信产品生产企业,被列入了自治区重点项目和自治区第三批“双百双新”项目。2020年,该公司完成产值10.5亿元,2021年力争完成50亿元。桂林智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相机、手机配套的云台稳定器产品及其配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2020年实现7亿元左右销售。周家斌深入两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要求各相关县区和市直部门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好企业发展。
  周家斌强调,乡村振兴和工业振兴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推动这两项重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坚持把乡村风貌提升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推动乡村“形、实、魂”协同发展,当好全区乡村振兴排头兵。加快补上乡村风貌和农村人居环境的短板,塑造美丽乡村之“形”;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充盈农村发展之“实”;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理,铸牢乡村文明之“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心聚力、大抓工业、争上项目,全力打好工业振兴攻坚硬仗,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育亮参加调研。
(李晓宁 秦楚智 阳朔台 莫凯淋 任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