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州珠塘铺:乡村风貌提升成效突出经验在全区推广

2021年03月15日 10:25: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才湾镇珠塘铺村地处湘桂高铁旁边。今年以来,珠塘铺村“三清三拆”和风貌提升工作紧锣密鼓开展,该村跳出“穿衣戴帽”“涂脂抹粉”模式,坚持规划先行,谋定而后动,按照“四重”、“四有”标准,重点突出白粉墙、青瓦、坡屋顶、小青砖,打造了一批风格统一又不尽相同的特色农房。当地还把河塘岸线作为重要景观界面进行打造,修建栈道、扩大绿植种植,让村庄与自然环境有机融合,并对村内房前屋后开展“三微”整治。目前,该村试点建设任务基本完成,规划建设为集农业观光、休闲、娱乐、山村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区。提升改造工作取得突出成效,形成的经验特点受到自治区肯定与推广。
(全州台 邓琳 吴亚婷 通讯员 蒋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