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龙胜:狠抓“三清三拆 ”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15日 10:25: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三清三拆”工作顺利推进。马堤乡张家村村民齐心努力,拆除废旧,整理杂乱,清理脏乱,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张家村村民 侯元秀:我们的寨上变得更加的整洁干净了,所以我们也非常支持这项工作。
      在泗水乡,当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广大群众合力拆除危旧房、废弃猪牛栏、废弃建筑残垣断壁,清运垃圾,在全乡营造浓厚的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氛围。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党委书记 谢本玮: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到乡村风貌提升行动中来,也想通过这种示范作用来引导群众观念的改变,带动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目前,针对山区地形复杂等情况,龙胜还创新方式方法,利用无人机对“两高”沿线村庄进行全面摸底,为全面铺开风貌提升工作打下基础。并确立了以重要交通干道沿线村庄环境整治为切入点,逐步向纵深发展,把城镇、旅游景点、重要节点周边村庄连片、成区域推进的工作思路,实现龙胜风貌改造提升全覆盖。截至目前,龙胜已清理拆除旧房和乱搭乱建270处,并建设“三微”点423处,硬化屯内道路5千多米。
      龙胜各族自治县副县长 蒋文明:下一步,我们龙胜县将继续压实责任,采取县领导包联的方式,全力推动,努力形成政府引导,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龙胜台 吴凯旋 蒙祥璞 李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