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今天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阳朔:启动2021年诚信经营承诺暨“抵制餐饮浪费”活动

2021年03月16日 11:08: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阳朔县市场监管局联合阳朔县消费者协会主办的2021年诚信经营承诺暨“抵制餐饮浪费”活动在益田西街中心小广场启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大家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并向大家介绍了在买到假冒伪劣商品时维权的途径和方法,切实为消费者维权“支招”。
  阳朔居民 张女士:“今天是‘315’消费者权益日,通过这个活动我们也学到了很多,作为消费者遇到一些纠纷的时候,我们也可以通过学到的一些点来维护自己的利益,觉得还是挺有意义的,收获挺多的。”
  市民 李女士:“抵制餐饮浪费,从我们做起,不管我们在哪里吃东西,我们都要坚持光盘行动,杜绝浪费。”
  活动中,主办方为获得“2020年度桂林市诚信单位”的商家颁发了证书及牌匾,行业代表们还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
  阳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黄明生:“今天我们(阳朔)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消费者协会及相关成员部门在这里举行诚信经营承诺暨‘抵制餐饮浪费’活动启动仪式,这个启动仪式也是我们今年‘315’系列宣传活动之一,主要目的是引导经营主体,规范经营,指导消费者合理消费。同时向社会宣誓我们坚决守护消费安全,维护市场秩序,改善消费环境,倡导诚信经营,坚决抵制餐饮浪费的决心和信心。”
(阳朔台 徐仁秀 通讯员 莫品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