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警方:快侦快破系列砸车窗盗窃案

2021年03月18日 11:20: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而有些人爱财却不脚踏实地,而是通过砸车窗盗取车内财物赚钱。3月6日,秀峰警方破获系列砸车窗盗窃案,实现案件快侦快破。(嫌疑人打码 监控内车辆车牌打码)
  3月5日早上,秀峰警方接到市民李先生报警称,其停在住处附近的汽车车窗被人砸坏,并且里面的衣物和烟被人拿走。随后民警立刻赶往案发现场,此时秀峰警方又接到市民陈先生的报警,其爱车也被人砸了,并且车内的3000元现金被盗。
  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百梓派出所民警  蒋海勇:“接到警情以后我第一感觉就是感觉到无比的震惊,因为一天连续发生四起砸车窗盗窃财物案件,这也是我从警十多年来,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我觉得这个犯罪分子气焰比较嚣张,胆大妄为。”
  民警勘查后发现,几起案件的作案手法十分相似,可能是同一人所为。民警立即将案件报告给分局合成作战中心,中心指令百梓派出所及第一责任区刑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协同侦破该系列案件。
  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百梓派出所民警  蒋海勇:“犯罪分子基本上是选择车窗后窗玻璃,因为这个地方比较隐秘,然后他就把这个玻璃敲坏以后转入到车内,在车内通过翻找车内抽屉,还有后备箱来寻找财物。”
  办案民警通过大量摸排走访,调取案发附近监控视频后发现一男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
  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第一责任区刑警大队民警 高一霖:“在调取完监控后,我们发现有一名男子行迹非常可疑。”
  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第一责任区刑警大队民警 高一霖:“然后(他)走到这个车边,当时我们就觉得他非常的可疑,这个时候他走到路边看了一下车内的情况,看看车内是否有财物。”
  在百梓派出所和第一责任区刑侦大队民警的共同努力下,3月6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在市区某酒店内被抓获,当场缴获作案工具、现金、香烟等涉案物品。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砸车窗盗窃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自2020年12月份起,刘某陆续在秀峰、象山等辖区内作案,短短几个月时间,在秀峰区作案19起、象山区作案7起。
  在这里我们还是要提醒大家,不要将贵重的财物存放在车内,特别是不要暴露在外,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范然志 杨炯 邹涛 李晨 通讯员 曾宪刚)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