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完全免费有现金补贴!广西12市花坛葬活动报名开启

2021年03月19日 15:40:41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8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第九届广西节地生态安葬活动,定于4月8日在南宁等12个市、县举行。本届活动以花坛葬的形式开展,即日起接受预约报名。参与花坛葬的逝者家属,不但不需要交纳任何安葬费用,还可获一定金额的现金补贴。

  本届花坛葬活动,安排在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贵港、玉林、百色、贺州、平乐等12个市县统一组织开展。有意参加的逝者家属,可于即日起与上述市县的殡葬管理机构咨询、报名。或通过微信关注“广西殡葬之窗”公众号,在网上自助报名。报名截止日期及活动具体举办时间,各地民政部门将另行公布。

  如今,在城市的公墓里购买一个立碑式墓位,费用少则数千元,多则超10万元。据了解,参与花坛葬不仅不用交纳任何安葬费用,逝者家属还可获一定金额的现金补贴。各地的补贴标准不尽相同,2020年,南宁市的补贴标准是每具骨灰800元。

  近年来,花坛葬、骨灰撒海等生态节地葬式,正被越来越多的逝者家属所接受。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已举办公益花坛葬和骨灰撒海活动56次,累计安葬和撒放骨灰9601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