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两振兴一升级】叠彩区:以“春天经济”奏响乡村振兴序曲

2021年03月22日 10:23: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叠彩区通过打造高附加值花卉苗木产业,将花卉产业与农旅休闲深度融合,以“春天经济”奏响乡村振兴新序曲。
  3月20日至21日,叠彩花卉基地开展迎春花卉大派送活动,数十种新品花卉齐亮相,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光打卡。活动期间,市民不仅可以买到称心如意的花卉,还能现场享受到多家花卉企业与花农推出的优惠促销活动,免费获得精品花卉。此外,花卉基地的农庄也根据季节,推出了应节新菜品,让市民一边观赏花卉园林,一边品尝生态美食,轻松享受绿色生活。
  市民 谢女士:“今天来了 百花都开了,所以今天我们就约好了姐妹们一起来看花,顺便买了一些花 (基地)搞活动就是买100送20,所以今天我买了200送了40,我今天收获满满心情特别的高兴。”
  市民 李女士:“今天来花卉基地看花买花,顺便在农庄吃饭,这里的菜很不错青菜也很新鲜泉水鸡超级甜,这边的环境也很不错是值得工作之余来休闲放松一下的好地方。”
  以花兴业、以花惠民,叠彩花卉基地通过15年的发展,积累了多项花卉苗木种植与研发技术,已形成桂林市乃至目前广西最具规模的和市场化程度最高的花卉特色农业产业化基地。近年来,更是通过“基地+合作社”的运营模式,引领农业提档升级,拓宽产业渠道,借助花卉苗木,形成“花卉经济”,成为撬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引擎。
  叠彩区花卉协会会长、合作社会员单位负责人 陶春发:“我们要通过这个市场的建设 通过我们的花卉销售来带动我们的生产,要构筑我们的花卉大生产发展我们的现代花卉产业,通过我们的大生产来促进我们市场大流通从而建设我们大的花卉产业。”
  叠彩区农业农村局局长 欧颂荣:“今年计划再打造五到六个主题庄园,通过主题庄园引导和带动大家都往主题庄园里面发展跟旅游跟产业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把这一块做大做强。”
(记者 陈奕舟 通讯员 黄帅君 陆思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