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迎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 党史学习教育】市政协机关赴资源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知识竞赛

2021年03月22日 10:23: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作为市政协“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3月17日,市政协班子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政协委员代表前往资源县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知识竞赛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丽华参加活动。
  在资源县“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正在田间地头举行。一道道知识抢答题随着历史时间线而展开,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参与人员每抢答一道题目,就对党史及每个重大历史事件有更深入的了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据了解,红军长征翻越老山界时曾途径资源县,留下了丰富的红色文化遗址,是资源乡村振兴的宝贵财富。如今的资源县紧紧围绕“生态立县、农业稳县、工业富县、旅游强县”的发展思路,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向高质量迈进。学党史感党恩。无论是回顾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感人事迹、红军长征的无畏精神,还是今天在田间地头感受着百姓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此次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给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政协委员代表们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市政协委员 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 梁志鸿:“通过抢答通过大家对党史历史的回顾,从最开始的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立 一直到刚刚结束的两会 所有的知识都串起来 用问答的形式 活泼的形式 寓教于乐的形式 来把党史串起来 我认为 这样对大家在下一步的学党史活动有很好的启发作用 会更好的开展党史的学习 打一个好的基础 
  市政协机关党委副书记、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 张彦: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央,自治区和桂林市的部署和要求,继续开展一系列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活动,比如说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书画展等,在政协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我们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把政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好。
  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肖立华、区捷、蒋昌桂、唐修璇、秘书长苏甲杏,资源县县委、县政协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思聪 资源台 肖裕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