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阳朔高田镇:提升乡村风貌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2021年03月22日 10:01: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高田镇在乡村振兴过程中,注重在乡村风貌的“形、实、魂”上下工夫,以示范村建设为引领,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大改善、大提升、大变样。
  这里是桂梧高速沿线的自然村高田镇思柳村,一栋栋具有桂北民居风格的乡村民宅错落有致掩映在绿树丛中,平坦的水泥路直通农家院落;美观的路灯整齐而有序地排列着,宽阔的文化广场花木葱茏,鹅卵石砌成的文化墙更显得寓意深厚;景观式的农家庭院,家家房前种花草;“微田园”“微花园”“微菜园”成为思柳村的特色。                             阳朔县高田镇乐响村委思柳村村民 吴先喜:我们村的旧房子,烂墙拆掉后,感觉道路很宽了,出入很方便,村子很整洁,村中还种了很多花草和很多绿化,好漂亮,我生活在这里感到很舒服,很幸福。
  高田镇思柳村作为阳朔县乡村风貌提升的示范村,从去年以来,思柳村扎实开展“三清三拆”工作,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阳朔县高田镇乐响村委思柳村村民  陆书安:现在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村民也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这里打篮球,跳广场舞非常方便。
(阳朔台 谢江涛 通讯员 梁玉萍  杨辉  莫家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