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县梅溪镇:“茶叶”变“茶业”,富了村民,美了村寨

2021年03月22日 16:36: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我们这个茶场是2016年春季建成的,为了全村脱贫摘帽,为打造一村一品,总共是有加入了28户贫困户,132人的贫困户参股分红,那么茶庄建设以后,我们的贫困户可以在这有个稳定的就业,平均每月的收入可达1500元以上,那么年产值为集体经济增加收益将近达到40万左右”三月的梅溪镇,踏入戈洞坪村刘家湾屯的茶叶种植基地,扑面而来的是混杂着泥土气息的茶香,触目皆是漫山遍野的白茶芽头萌动,采茶工人头戴黄草帽、腰系小竹筐,穿插在一株株青翠欲滴的茶树之间,双手不停忙碌着,宛如一幅春意盎然的春日采茶画。

  梅溪镇白茶产业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位于戈洞坪刘家湾屯,海拔900米,常年云雾缭绕,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土地肥沃,是种植高山茶叶的“风水宝地”。梅溪镇党委政府从本地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不断招商引资,打造梅溪镇精品茶叶。目前该茶叶种植基地共有白茶树500余亩,形成了一个大型的茶叶示范带。茶场采用“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种植模式,集种植、采摘、加工、销售一体化发展,同时还提供了近百个就业岗位。

   梅溪镇白茶产业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依托山清水秀的良好自然生态资源,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引领下,通过“党建引领+设计规划”,致力于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发展茶业的同时,充分利用当地资源,打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记者 潘家华 于力 曾鸿 王芳银)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