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高田:人勤不负好春光

2021年03月23日 10:27: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正是春耕春管的大好时节,连日来,阳朔县高田镇广袤田地里一派忙碌的景象,农民朋友们抢抓农时,积极做好春耕春管工作。
      今年以来,阳朔县高田镇蒙村已陆续种植了50多亩小香芋,目前村民正利用晴好天气,加强对小香芋进行除草、破膜引导幼苗出土等管护工作。农技专家也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们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提高农民生产技术水平,助力增产增收。在桥头村委喜龙村,农技专家正在指导农户开展甜、糯玉米营养杯育苗和秧苗管护工作,确保粮食生产只增不减。
      阳朔县高田镇喜龙村村民 杨景萍:我们这片田原来是种砂糖桔,现在已经黄化了,丢荒田二三年来,现在政府的支持下我们挖起来种玉米,种蔬菜,增加收入我们的收入,我们感到很高兴,有收入了我们的生活会越过越好。
      阳朔县高田镇喜龙村村民 何凤兰:政府不仅打造了我们村的环境,还出资帮我们复耕了撂荒几年的土地,鼓励我们种植玉米,还有专家,农技员指导,工作队员,指导育苗,我的干劲更足了,以后我们村(民)的生活会越过越好。
      与此同时,高田镇还积极协调各农资销售网点备足各种农业生产资料,积极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阳朔县高田镇农资店负责人 杨景辉:春耕开始了,这段时间来买农资的农户越来越多,我们准备了足够的货源,光是有机肥我们就储备了200吨、狮马牌进口复合肥100吨、尿素60吨 销量比较好,每天的营业额都超过1万元,对那些有需求的农户,我们还开展送货上门服务,支持农民开展春耕生产。
(阳朔台 魏连秀 通讯员 梁玉萍 刘建荣)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