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两振兴一升级】七星区:1至2月工业经济“开门红” 累比增长66.88%

2021年03月24日 11:26: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随着疫情控制,国内外市场逐渐稳定,七星区工业企业抢抓市场回暖机遇,开足马力组织生产。全区76家企业,目前64家企业实现大幅度的正增长,1-2月累计完成产值26.33亿元,累比增长66.88%。
  走进位于七星区铁山工业园的广西鸣新底盘部件有限公司,随处可见一排排智能机械臂忙碌的情形。作为一家研发和制造汽车底盘类零部件的专业化厂家,去年受汽车市场低迷影响,企业订单减少。但是,得益于全市疫情防控措施得当,在七星区政府的帮扶和支持下,广西鸣新公司顺利实现自动化生产线应用的升级,企业的复工复产速度以及生产效率远快于同行业其它企业,广西鸣新公司在今年开年后顺利地抢得市场先机,1-2月累计完成产值2886万元,同比增长150.86%。
  广西鸣新底盘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莫桂军:“我们的人员集中复产速度比较快。那么这是一个,另外我们了解到外面的加工,可能在速度没有我快的情况之下,那么我们先就把一些产品给做了。那么在推出去的时候,我们这个速度就远远要高于别的企业,那么我们铺货给其他企业供货的时间就大大缩短,这是我们疫情当中给我们这个企业里面在今年2021年这个第一季度的开门红,打下了一个比较良好的基础。”
  同样得益于全市复工复产的红利的还有主营电子束焊机研发与制造的桂林狮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以来企业产品生产速度大幅提升,生产销售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预计全年产品销售收入比上年增长30%;全年产值预计可完成上亿元。
  桂林狮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潘兴龙:“随着工业形势的逐渐恢复,就是说我们公司的订单也是飞速的发展着,按照以前我们公司的产值,每年接的订单也就是那么二三十台,就目前今年到现在,到截止还没到三月份,已经接了将近十几台的订单了。比以前都呈成倍的增加的,我们以后要,特别是在电子束3D打印这一块,还有就是说电子束打孔这一块扩展我们应用,不断地开拓技术创新。就是使我们的产品更好地为中国这个市场服务。”
  今年开年,七星区委政区府就召开了工业经济的工作布置会,对经济指标的预测分析工作措施进行布置,在项目推动过程中,七星区狠抓政策落地、企业服务,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的用地、资金、生产等需求,同时还出台了区领导直接对接企业的帮扶机制,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有效解决企业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促进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七星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陈凡:“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项目地建设,以新的增量来推动我们整个工业经济的发展,确保整个全年工业经济的整个目标任务的完成。要坚持创新驱动的这种传统,鼓励支持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加大技术研发,帮助我们企业争取上级相关的资金支持,或者金融机构的一些融资方面的支持,使我们企业能够轻装上阵。”
(秦楚智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