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去年挽回医保基金损失8.33亿元

2021年03月26日 11:37:06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 罗琦)3月25日,记者从广西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全区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2285家,查处6584家,其中暂停服务协议303家、终止服务协议44家、行政处罚2家;处理违法违规个人160人;共挽回医疗保障基金损失8.33亿余元。

  据了解,近两年来,自治区医保局持续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通过开展定点医疗机构自查、各市交叉检查、自治区“飞行检查”等工作,不断净化医疗市场,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严防医疗保障基金违规支出。经过努力,我区医保基金监管形势较前有所好转。

  今年5月1日起,我国将施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我区将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主线,通过开展主题为“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集中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培训、推动我区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建设、推进依法行政等举措,确保《条例》落地见效。

  同时,我区还将不断强化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的监管,在实现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全覆盖的基础上,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问题,充分利用疑点数据筛查、投诉举报线索等手段,全面开展“三假”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并对违规借“义诊”名义,以包吃包住、免费接送等诱导住院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予以坚决打击;加强部门联动,推进多部门联合执法、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健全协同执法、一案多处监管格局,促进监管结果协同运用;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落实好举报奖励制度,完善社会监督员管理办法,提高人民群众参与基金监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监管。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