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阳朔:书香浸润校园 阅读润泽成长

2021年03月26日 11:36: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8日,阳朔县首家入驻高中的校园书店——碧莲书苑在阳朔中学正式揭牌。
  走进碧莲书苑,记者看到已经有不少学生在图书展示区流连忘返,类目繁多的教辅类、科学、以及人文类新书,让那些喜欢看书的孩子有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阳朔中学学生 苏芳来:“我喜欢这样的书店,这里的书非常的多,在这里能找到我最喜欢的文学类书籍,在这里看书很舒服,我很喜欢在这里看书。”
  专业的光源照明、舒适的沙发椅座、方便快速的上网设施等良好的阅读条件,使得书苑的功能区成为人气最旺的区域。一些来参观的学生家长也对书苑的条件大加赞许。
  家长 罗青连:“我觉得建设这样一个,多功能校园书店的话,我们家长是非常支持的,首先第一个就是它的书籍分类,比较丰富,书籍优质而且健康,这样的话我们家长比较放心。第二个就是它的经营模式非常好,他就是除了传统的,随手免费阅读,还有随心自选的购买模式之外,还结合了现代青少年的心理需求,店里设有茶饮区阅读区,活动区还有那个互联网的查阅区,这样孩子们的阅读求知和休闲的,沟通是得到了满足。”
  在书苑的社交活动区域,学校还会定期举办各种名师讲座、高考辅导、专家分享课堂、英语角、文化沙龙、文化创意体验等活动。当天的揭牌仪式后,广西师大的博士生导师莫道才,应邀为师生们带来一堂主题为“阅读的重要性”的课程,呼吁大家用丰富的阅读取代手机娱乐。专家生动的讲解也让学生进一步增强了求知欲,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
  广西师大教授 博士生导师 莫道才:“如果在学校里面有这么一个良好的氛围的这么一个书店,我想了的话,对于我们学生不仅是他可以读到很多的书,实际上也让他们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就说我们同学的很多那种兴趣的养成他也是通过看书获得的,他可能看到不同的书,他可能(看到)一个励志的故事,一个英雄的故事,一个革命者的故事,一个成功的故事,可能对他的世界观可能就会起到一个很良好的引导的作用。”
  接下来,阳朔县将通过大力建设校园书店,以创新方式贯彻落实全民阅读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让书香浸润校园,阅读润泽成长。
(阳朔台 苏涛 张书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