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秀峰区创新开展“三清三拆” 持续推进乡村风貌提升

2021年03月26日 15:57: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自2021年以来,桂林市秀峰区创新开展“三清三拆”相关工作,开展了“三联四比五美”“五评五比”以及“红+绿”志愿服务等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据统计,7个村委会、1个社区、37个自然村开展了“三清三拆”工作,摸底调查明确整改点共计219处,其中三清156处、三拆29处、节点整治34处。目前已完成三清139处、三拆7处。
      在人居环境整治的同时,同年启动重要交通沿线风貌提升工作重点,对机场路沿线约300栋农房、湘桂铁路沿线约333栋农房进行风貌改造提升。
      秀峰区机场路沿线为新老城区过渡区域,主要涉及四个村庄,即琴潭岩村、唐家村、熊家村、路口村。据改造项目设计师王鹏介绍,在设计构思方面,为深挖桂林本土建筑特色,注重桂林的辨识度、独特性,整体采用了“新桂北”风格,融入“小青瓦、白粉墙(青砖)、吊阳台、坡屋顶、木格栅”等桂北民居特色元素,塑造新时代桂北特色乡村风貌。
      秀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周树勇接受采访表示,秀峰区将以“三清三拆+”为抓手,推进“两高”沿线风貌提升,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计划于2021年5月31日前,争取10个自然村风貌改造全面完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