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乐:艺术生用画笔为美丽乡村增色

2021年04月04日 10:58: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在平乐县二塘镇正在进行乡村风貌提升的峰山自然村,来自二塘中学的社会实践艺术生,手拿画笔,用自己的理解,在农家墙壁上描绘美丽乡村,为乡村增添色彩。
  平乐县二塘镇乐塘村委峰山自然村是平乐县第一批包茂高速公路沿线乡村风貌提升村庄。目前,该村乡村风貌提升和人居环境改善工程需立面改造41栋房屋,开工率达100%。为了让乡村风貌更加美丽,该县二塘中学的社会实践艺术生纷纷参与到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
  这10多名社会实践艺术生创作的墙绘作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主题,他们的一笔一画之中透着满满的正能量,题材涉及环境保护、山水田园、乡土乡情。
  平乐县二塘中学老师 贠举红:“这个墙绘的效果丝毫不逊色于纸本绘画,我们做这个也是按照“一村一品”的原则,在创作过程中,为了让创作更加深入人心,我们也注重将墙绘艺术与当地的风俗文化相结合,因地制宜的展开创作。”
  荷塘月色、绿水青山、邻里和谐一幅幅描绘乡村文化的画作跃然墙上,有的鲜活生动,有的图文并茂,有的似一幅水墨画卷,令村民耳目一新。
  平乐县二塘镇乐塘村委峰山自然村村民 李业德:“画得好形象啊,好像把荷塘搬到了墙上一样。”
  平乐县二塘中学学生 梁优:“我们露天作业,要忍受日晒,一画一整天,虽然墙绘创作很辛苦,但很有成就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真正为村容村貌带来改变。”
  一笔一划一世界,一勾一勒一山水,学生们墙绘的画作,给乡村增添了文化元素,美化了乡村环境,在潜移默化中弘扬了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平乐县二塘镇党委委员 黄俊文:“墙绘留下我们对乡村的憧憬,不只是表面的靓丽,乡村的美化,更是对乡村振兴的宣传和推动。”
(平乐台 汪文卿 蒋秋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