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州:革命老区果飘香

2021年04月07日 10:56: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全州县两河镇的500余亩沃柑迎来大丰收,呈现出一派产销两旺的繁忙景象。
      3月23日,记者在全州县两河镇和顺园沃柑种植示范基地采访时看到,500亩黄橙橙的沃柑果实挂满枝头,压弯了树枝,60多名采果工人正忙着采果、挑送、装车,呈现出一派产销两旺的丰收景象。
      全州县两河镇和顺园沃柑种植示范区负责人 唐荣:今年我们(果园)的产量达100万斤以上,由于去年霜冻期间防控好,(沃柑)品相和质量都达到了一定水平。我们主要销往上海、北京、浙江等大城市一带,现在每天安排附近的村民有60到70个人在这里采果。
      广西全州县两河镇是红军长征三次经过的地方,也是桂北游击队主要活动区。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革命老区经济发展,两河镇采取“政府引导+部门联动+企业主导+农户参与”的工作机制,大力发展桃李、金槐、柑橘、生猪、禾花鱼等种养产业,全镇金槐、桃李、柑橘等种植面积超过3.6万亩。
      全州县两河镇党委书记 王军生:两河镇是重要的革命老区,近年来我们紧扣“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大力发展沃柑、桃李、金槐等主导产业,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提升革命老区群众的生活品质。
(全州台 邓琳 高慧勤)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