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向桂林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2021年04月13日 10:41: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日前,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向桂林市委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区纪委副书记雷永达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视整改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秦邦元代表巡视组分别向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和桂林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意见。周家斌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黄能显、林家燕、潘晓波,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反馈会议。
  2020年9月27日至2021年1月27日,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对桂林市及所辖县(市、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上轮巡视整改等情况,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党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秦邦元指出,桂林市委2016年以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桂林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总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维护“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积极推动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着力推进工业振兴和乡村振兴。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一是国际旅游胜地龙头带动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推进不够有力,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还存在不足。二是融入全区开放发展总体格局不足,“北联”“东融”格局尚未形成,工业高质量发展仍存在短板,推动科技创新仍有不足,改善营商环境不够有力。三是落实上级有关重大决策部署还不够到位,防范化解风险不够有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度不足,民生领域存在短板,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四是管党治党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体责任落得不够实,监督执纪问责不够到位,巡察推进不够规范,部分问题整改不够扎实。五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深入扎实,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仍有短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不够有力,党建工作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秦邦元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总书记“保护好桂林山水”的重要嘱托。二是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党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主动融入全区开放发展总体格局。三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深入做好廉政风险管控。四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
  雷永达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要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党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党委组织部门要担负起整改监督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职能责任,抓好全面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风险、加强组织建设,认真推动巡视整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市委要负总责,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市委书记要以上率下亲自抓,不能把整改工作简单推给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等牵头负责。要落实整改监督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整改工作的监督,督促责任和整改落实到位,组织人事部门要统筹选人用人专项检查问题整改。要统筹推进整改和成果运用,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深化标本兼治。
  周家斌表示,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是对桂林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精准指导。巡视组对桂林工作的评价实事求是,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桂林市委完全赞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市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负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市委将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成效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休、整改不到位不收兵,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细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市委将认真对照反馈意见,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和责任人,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确保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加强成果运用,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桂林“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市委将统筹用好巡视成果,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与做好县乡换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与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将巡视整改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发展成果检验整改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有关成员,桂林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区管干部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李晓宁 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