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桂林两振兴一升级】七星区:打好攻坚仗 跑出工业振兴加速度

2021年04月22日 10:50: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推进工业振兴中,七星区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工业振兴第一线,培育党员干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工业振兴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辖区各工业企业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
      在英才科技园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加紧生产。最为广西最大规模电线电缆生产、销售企业。企业产品在国际、国内市场份额逐步扩大。今年以来,企业销售形势看好,市场需求量稳增,订单纷至沓来,目前,企业正调整生产节奏,全力保障产能。 
      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吴侃:在整个国家的一个促进经济发展的这样的一个大环境之下,我们公司的产品也积极扩展了在机械行业的销售,去年我们在山东大汉(建设机械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是实现了一个比较大的销售的增幅。 
      今年以来,随着国内外市场逐渐稳定,七星区抢抓市场回暖机遇,相关部门靠前服务,引导企业开足马力组织生产,延续发展势头。
      七星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陈凡:坚持创新驱动的这种传统,鼓励支持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加大技术研发,帮助我们企业争取上级相关的资金支持,获得金融机构的一些融资方面的支持,使我们企业能够轻装上阵
      针对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抢占市场先机,推动创新驱动、招商引资等工作开展,七星区要求党员干部使出“啃硬骨头、打攻坚战”的干劲和“干就干好、争创一流”的冲劲,努力坚决把工业发展搞上去。在项目推动过程中,七星区狠抓政策落地、企业服务,采取“一企一策”,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用地、资金、生产等需求,同时,出台区领导和相关责任部门党员联络员直接对接企业的帮扶机制,以实际行动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有效促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桂林坤弘量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韦波:目前我们主营的产品是基于量子密钥分发的通讯安全模块,进一步的话,我们会把自己的产品的多样化。
      桂林君泰福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进祥:今年我们是着重(实施)比较大的一个技术改造项目,就是把我们原来的设备全部做成数字化的改造,整个计划投资两个亿,两个亿做技改,全部技改完成以后,整个产值的话会翻一番。
      目前,七星区已经形成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为主导的产业集群发展,占比达82.35%。坚持招大育强,创新驱动,为七星区工业振兴积蓄源源不断的动能。今年以来,七星区辖区7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4家实现大幅度增长,1至2月,累计已完成产值26.33亿元,累比增长66.88%,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今年,七星区还将围绕坤弘量子等企业,重点发展以量子通信为主导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并围绕即将引进的航空轮胎产业化等项目,大力发展以航空航天为主导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同时,培育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力争全年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不少于10个,不断打好工业振兴攻坚仗,努力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跑出加速度。
      七星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陈凡: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项目的建设,以新的增量来推动我们整个工业经济的发展,确保整个全年工业经济的整个目标任务的完成。
(吴云鹏,张鸿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