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中国红寨——华江瑶族乡龙塘寨开寨迎客

2021年04月22日 10:37: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934年湘江战役,红军长征中央第一、二纵队以及红五军团,途经兴安县华江瑶族乡龙塘寨到达雷公岩后,翻越老山界,因此龙塘寨一带留下的红色遗迹非常多。当地政府大力开发建设集红色文化教育、观光旅游和民俗体验为一体的特色村寨,12日,中国红寨-龙塘寨正式开寨。
      寨门口,瑶族同胞们身着节日盛装,吆喝着敬酒歌为每一位客人献上一杯拦门酒,表达对宾客的欢迎。
      记者  黄思铭:我们现在来到的是龙塘寨的红色文化广场,在广场周围的板报和壁画里,都充分展示了咱们红军长征当年翻越老山界的场景,待会呢我们的瑶族同胞们也会在这里带来红歌文艺表演。
      歌伴舞《谁不说咱家乡好》、《把一切献给党》,红歌联唱《太阳最红毛主席最美》《大刀进行曲》,独唱《送别》,合唱《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我爱你中国》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抒发了兴安人民对党的深厚感情,展示了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兴安人民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的豪情壮志。
      兴安县华江瑶族同胞  唐海荣 :当年红军在我们华江瑶族乡留下了许多的英雄事迹,所以呢,老百姓对红军的感恩之情一直都是代代相传。 
      华江瑶族同胞  唐世梅:现在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了,大家经常聚在一起唱红歌,感谢红军、感谢共产党的恩情。
      游客 潘儒华:来到龙塘寨,我们更深入地了解湘江战役红军长征历史,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红色革命精神洗礼。
      作为“华江九寨”之一的龙塘寨以传承红色基因,突出生态文明为主题,以红军、红枫、红豆杉、虹鳟鱼“四红”文化为载体,充分挖掘村寨特色文化内涵,依照规划设计对村容村貌进行提升改造,开展环境整治,将其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红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等融入到整村构景中,建成并形成集民宿、特色餐饮、民俗体验、休闲康养以及红色教育于一体的魅力村寨,为华江创建“国家级康养旅游示范区” 、“两山”理论实践示范区、国家水生态文明示范区、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及漓江源乡村振兴示范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展现出一幅新时代幸福乡村的美丽画卷。
(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黄思铭  周婷婷 顾问  胡蘋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