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在龙胜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严守生态底线和安全底线 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21年04月23日 10:51: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0日,市长秦春成带队前往龙胜各族自治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实地查看了龙胜县城污水处理及部分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转和维护情况,以及地质灾害防治点,听取龙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秦春成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严守生态底线和安全底线,协同推动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不留隐患;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制定方案、细化分解任务,确保件件有着落、全部整改到位;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汛期临近,秦春成十分关心全市地质灾害防范情况。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及时对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对排查的风险问题详实记录,有针对性的制定防治预案,同时落实专人加强对各隐患点的定期巡查,确保早发现早排患。多手段、多形式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让群众知隐患、懂防范,科学应对自然灾害,全面压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和灾情,认真做好值班记录、信息互通及上报工作,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市领导周卉、赵奇玲参加调研。
(龙胜台 李卓 石孟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