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澎湃红色大巴将走进广西桂林,缅怀湘江战役中的红军革命先烈

2021年04月26日 10:49:41  来源: 澎湃新闻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全媒体巡展车队将走进桂林市兴安县,缅怀为突破“第四道封锁线”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桂林站巡展活动结束后,巡展车队将前往贵州遵义。

       桂林市位于广西东北部,兴安、全州和灌阳地处湘江上游。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连续突破三道封锁线的中央红军经过湘江流域的广西桂林灌阳、全州和兴安境内时,遭到国民党军队重兵围追堵截。为确保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主力渡过湘江,粉碎敌人围歼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上万名红军将士血染湘江两岸,成为中央红军长征以来最壮烈的一战。
       有着“山水甲天下”之称的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和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是广西东北部地区及桂湘交界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中心,也是一片富有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拥有湘江战役各类旧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湘江战役新圩狙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桂林八路军办事处旧址等各类红色教育资源。
根据活动安排,4月26日,澎湃新闻组建的全媒体巡展大巴将驶入广西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用全媒体方式回忆党的浴血之路、建国之路、改革之路、复兴之路,对百年奋斗历史、发展成绩、未来展望等做全景式巡展。
       与此同时,澎湃新闻将发挥自身媒体优势,对桂林进行全媒体报道,内容涵盖桂林城市发展、人文历史、全面小康生活、党员初心故事等,呈现方式包括深度文字报道、短视频等多种新媒体产品。
       本次桂林站巡展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指导,澎湃新闻网、桂林市委网信办主办,兴安县委宣传部、兴安县委网信办承办。巡展过程中,主办方会发起“这是我的初心之路”最美红色景点网络打卡主题活动,并在抖音、微博、快手、澎湃澎友圈等平台开设相关话题,号召广大网友等走进桂林红色景区拍摄打卡短视频,诉说对党的祝福和自己未来的规划展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