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民宿业健康发展相得益彰

2021年05月06日 10:11: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五一”假期,阳朔县迎来旅游高峰,一些生态环境优美、资源优势明显的民宿酒店成为了游客首选,呈现出“一房难求”的状态。位于遇龙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内的阳朔镇鸡窝渡村经过改造,生态环境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目前,发展中高端民宿酒店20多家。
  中高端民宿在带动乡村新业态和周边经济发展也发挥着积极作用。民宿酒店通过与当地村庄合作,将村民优质农产品提供给游客,并聘用周边村屯劳动力,实现共赢发展。
  阳朔县阳朔镇管家村村民 吴玉芳:“工资相对比县城(务工)高。”
  目前,阳朔民宿业界从业者正利用旅游业回暖态势,提升服务标准,打造特色品牌,挖掘文化底蕴,推广全域旅游,推动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阳朔某度假酒店负责人 叶子:“我们既是乡村建设的受益者,也是参与者 我们对未来更充满了坚定的信心 山水赋予我们大自然优厚的条件,更重要的是我们怎么样去努力,去挖掘,去创造。”
(阳朔台 唐咸萍 陈曦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