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桂林两振兴一升级】灵川:风貌提升“风景不断”

2021年05月08日 11:13: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注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通过共谋共识共建共享,引导村民主动参与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农村环境面貌发生大变化,村屯“气象”焕然一新,景在村中的现代新农村不断涌现。
  走进三街镇千秋村委峡背村,一栋栋样式别致的小洋楼映入眼帘,崭新的水泥路贯穿整个村落,村民的“微菜园”、“微花园”中春意盎然。在提升改造过程中,当地注重倾听民意,乡村风貌提升做到协调统一,快速推进。
  灵川县三街镇千秋村委党支部书记 主任 张兆云:“总的改造180户房屋,坡屋顶有70栋。目前开工的有177栋,每天施工人数平均有120人左右。我们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作用,听取村民的建议,村庄的建设以及老房屋、青砖、坡屋顶、马头墙等元素融入到这次风貌提升中。”
  眼下,距离峡背村不远的柴田村和矮树村同样新景不断呈现。柴田村和矮树村列入需改造房屋164栋。当地同样推行村民自治自管模式,推动风貌提升工作全面开展。截止目前,两个村的外立面风貌提升改造已全部完成,“三清三拆”、道路修建、新修排水沟渠、新建微花园和微菜园等任务基本完成。
  灵川县三街镇党委书记 李异勇:“目前试点村柴田已经完成建设,探索出来的村民理事会+党小组的村民自治模式全镇推广,党员干部模范带头,村民积极参与,拆废旧房,清脏乱差,建微菜园,改坡屋顶,树新风貌,集大众智慧,谋特色产业。”
  在潭下镇,当地同样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风貌提升作为一项民生工程,营造主动参与、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工作氛围,党员干部团结带领群众将拆除的老旧房子改造成“微花园”“微菜园”,列入整治提升的山口村已经实现了村容村貌大变样。越来越多的新村风景不断呈现。
  灵川县三街镇峡背村村民 邓女士:“以前这房屋没有现在漂亮,现在改完觉得环境挺好,挺漂亮,看着挺舒服的,道路的话,现在看着很干净,宽敞多了。”
(陈奕舟 灵川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