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十四五”力争全市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200/0以上(之二)

2021年05月10日 10:12: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桂林市高度重视工业园区建设,坚持把园区作为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加快壮大“工业树”、繁茂“产业林”,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对标对表东部发达地区一流园区,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为振兴工业插上腾飞之翼。
      2020年3月,我市召开高新区建设发展专题会,作出高新区从七星区拓展到象山区、雁山区的决策部署,正式确立七星园、象山园、雁山园“一区三园”的发展新格局。
      2020年8月,桂林经开区正式获自治区级经开区授牌。2020年,经开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3.45%,增速高于全市13.35个百分点。
      高铁(桂林)广西园自成立以来,围绕建设“粤桂黔国际旅游走廊发展引领区、高铁经济带高端产业合作示范区、粤桂黔湘协作发展创新区、西南中南综合交通物流枢纽”目标,坚持绿色建园,加快科技创新,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打造开放共享合作平台。2020年,园区工业总产值、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均达到8%左右,分别达到112.38亿元、100.4亿元,正式跨入百亿元园区行列。
      目前,桂林已初步形成高新区、经开区、高铁(桂林)广西园三大园区,全州、兴安、平乐、荔浦四个工业重点县(市),阳朔、灌阳、龙胜、资源、恭城五个生态功能县各具特色、差异化发展的“345”工业发展新格局。各县大力扶持发展特色产业、龙头企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家凯: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120万吨钢材,并带动上下游8家相关链企业发展,形成产值超100亿元的循环产业链。 
      兴安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制造分厂厂长  李德斌:从1月初到现在的话,总共累计生产的是熟料达到了64万吨,水泥的话是51万吨。然后三月份的话,计划生产是熟料34万吨,水泥32.5万吨,计划把熟料生产今年把产能充分的发挥,今年的生产的话计划是380万吨熟料,整个今年三期项目的话,也是准备在今年年内争取一个开工。
      今年,我市将坚持工业向园区集中,加快完善“345”工业布局,做大做强园区产业,形成产业集聚发展新优势,通过全力以赴抓创新技改,促进工业实现生态绿色发展。
      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副总经理 吴侃 2021年,我们集团公司在我们周总的带领之下,现在是在积极的在进行自动化生产的升级,包括绿色制造这一块的升级,那么我们现在正在进行建设的有我们的自动仓库的建设,已经临近尾声,可能马上在三四月份就可以实现这个自动仓库对我们产品的分解和发货
      未来五年,我市将全力抓产业链、抓龙头企业、抓园区建设、抓改造提升、抓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工业发展质量效益,奋力开创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我市将组织工作专班对全市的土地、融资、人才等要素,进行全面系统地分析研究,精准施策,切实解决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及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
      桂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韦远明   科学的目标是发展的动力源。全市工信战线将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抓增量、稳存量,补短板、锻长板,促进要素资源向工业集聚配置,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提升制造业在全市国民经济中的支柱地位和辐射带动作用。未来五年,力争全市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20%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5%以上。
(张鸿燕 刘爱民)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