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西】平乐县立行立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

2021年05月11日 10:02: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作为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
  4月23日,平乐县接到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反馈的群众举报件后,平乐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马上召开专题会议,责成沙子镇立即处理。沙子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专人专班进行核实调查处理。
  群众反映平乐仁乐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存在环保问题,经沙子镇政府实地核实,该厂没有废水对外排放,工业用水用于冷却机器,为循环利用,但该厂未办理环保相关手续,针对环保手续不全这一问题,沙子镇对其进行了关停处理。曾某吉废铝生产加工厂的环保问题, 沙子镇在日常检查时已经发现其属于落后产能工艺,已于3月23日下达了停产通知书,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后,沙子镇加大整治力度,对其进行停电措施,并要求其将两个熔炉进行填埋,相关生产设备进行拆除,整改工作已于次日完成。金山砖厂的环保问题,沙子镇按照环保相关要求,为了减少生产过程中扬尘,要求企业硬化厂区内道路,清理水沟,对生产区进行围挡,将露天堆放的材料转运到厂棚内,并按最大收集产能将厂棚进行升级扩建。
  平乐县沙子镇人民政府镇长 张建青:“我镇接到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群众举报件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马上成立了领导小组,及时核实调查处理。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核实确实存在的,立马整改,到目前为止,对两家不符合环保标准,手续不完善的企业,进行停业整顿,对一家存在环保问题的企业进行了立行立改。”
(平乐台 马文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