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牢记总书记嘱托 谱写发展新篇章】全州:做强做大特色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1年05月12日 10:41: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立足特色资源,坚持科技兴农,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牢记总书记嘱托,全州县干部群众凝心聚力促发展,聚精会神强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走进全州县才湾镇南一村委毛竹山村,葡萄园里处处都是果农忙碌的身影。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当地大力发展葡萄特色产业,从曾经的贫困村一跃成为当地的“富裕村”。
  全州县南一村委毛竹山村村民 王建明:“我们靠着种葡萄,生活越来有奔头,接下来我还要努力学习新技术,把葡萄种好,让消费者喜欢吃,吃得放心,吃得开心。”
  在做强做大特色种养产业的同时,毛竹山村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业态,村民们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风貌提升,打造生态宜居新农村,一幅“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幸福画卷正徐徐展开。
  全州县南一村党支部副支书 王金学:“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我们村委毛竹山自然村,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也将激励我们更加务实的投身到乡村振兴事业当中。”
  立足农业资源和优势,全州县正在进一步发展壮大红色旅游、茶叶、葡萄等特色产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增强乡村“造血”功能。
  全州县才湾镇聚鲜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王新秀:“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努力为乡村振兴做出一个合作社的最大贡献,带领更多农户过上好日子。”
(全州台  方怡 唐明 唐梨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