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一步深化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周家斌主持并讲话

2021年05月13日 10:51: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一步深化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集中体现在对广西“四个突出特点”的重要论述和“四个新”的总要求,以及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既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脉相承、相互贯通,又立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提出了新任务、赋予了新使命、明确了新要求,我们要重点把握好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广西视察的第一站就到桂林,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桂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桂林人民的深切关怀,对桂林发展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时,对桂林山水饱含深情,对桂林生态保护提出严格要求,对桂林发展作出精准指导。我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时时铭刻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保护好桂林生态环境,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决不能辜负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要高标准规划建设,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和旅游质量,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坚定不移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上,着力推动工业振兴,走符合桂林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把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市委常委要带好头,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把对总书记的深厚情感、绝对忠诚,转化为全方位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和政治作为。持续深化学习,全面、准确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深化宣传,广泛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传宣讲,市属新闻媒体要持续解读、持续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持续深化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制定落实方案和具体举措,明确工作时限和责任分工,把总书记对广西、对桂林的工作要求和殷切希望,一步一步变为现实,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研究桂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有关方案。会议强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庆祝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紧密结合中国共产党在桂林的历史征程和奋斗历程,精心谋划各项活动,广泛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把庆祝活动与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持续推动改善民生,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许晓路 全州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