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县文化馆开展 文化进军营活动

2021年05月13日 10:31: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丰富驻地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近日,灵川县文化馆的老师们走进军营,传授书法与演唱技巧,获得官兵的好评。

  近日,灵川县文化馆的老师们来到驻地武警执勤中队,参观营区文化建设成果。该中队的前身是桂北游击队一部,文化馆的老师们在部队战士的引导下,观看部队的荣誉墙和荣誉室,在了解这个部队的前世今生的同时,学习党的历史和光荣传统。在参观战士营房的时候,老师们被战士们整洁的内务震撼,在战士的指导下,老师们动手尝试叠起了“豆腐块”,体会部队生活。

  参观结束后,文化馆的老师们在营区内搭起了桌子,架起了毛笔,为干部战士书写书法,创作山水画作。老师们手把手的传授战士们如何拿笔、运笔、布局、落印等书法技巧,一问一答,大家收获满满,为枯燥的军营生活增添了活力。

  灵川县文化馆书画院秘书长 苏红光:“我们进来的话,提供一些文化艺术各方面的,让他丰富他们的另外的生活,因为他们通过训练以后,大强度的训练,他也要被的爱好,这些文化,所以要增加他们的精神食粮,艺术能给他们一个美好心灵美好的向往,所以说对他们以后出去他们走向社会都是很好的。”

  唱歌,是部队文化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很多战士对如何发音等歌唱技巧不是很了解,容易造成了声带的损伤,也无法表达出歌曲的感情。文化馆的老师们耐心的示范,让大家逐渐掌握怎样才能唱出一首好歌,让军民融合的嘹亮歌声飘荡在营房上空。

  武警桂林支队执勤三大队战士 李鑫琪:“今天这个文化进军营活动架起了军地文化共建共享新桥梁,打造军地文化互促互进共享共赢的和谐新篇章,文化拥军进军营承载的不仅是增长知识提升视野的传统使命更彰显着军民融合文化共建的巨大优势,希望下步能多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

  灵川县文化馆书画院秘书长 苏红光:“我们也要不定期的过来,过来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然后我们也邀请他们去,我们的文化机构去都可以去参观,那里有很多我们的作品,书法呀,艺术啊,跳舞唱歌都有,所以说就这样的计划,跟他们互相军民交流。”

(记者 黄峥嵘 通讯员  黄向)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