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5·15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专题宣传活动 走进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

2021年05月15日 13:09: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现场视频

       5月15日是第十二个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进一步营造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浓厚氛围,增强师生防范意识,5月15日上午,雁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雁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联合学校商贸与法律学院、后勤保卫处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介绍到,近年来金融犯罪活动作案手法不断演变,不法分子采用“高收益、高回报”作为骗局的关键词,通过一些网站、社交APP等渠道推广宣传,对群众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同学们踊跃参与活动,与现场民警深入交流。民警向同学们发放宣传资料并细心讲解如何避免非法传销、求职陷阱、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重点对防骗技巧、最新诈骗手段进行了宣传。民警表示,打击校园贷,需要公安机关、高校师生和学生家长的共同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从源头抓起,树立合理的消费观是重中之重。大学生更应提高警惕,对不合理的超前消费行为说“不”。

       希望此次宣传活动,能进一步提高师生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培养良好支付习惯、做好个人账户管理、识别最新犯罪手法,加强自我修养,远离经济违法犯罪。

(通讯员 付健 许承婷 邱子梦)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