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健康桂林】禁烟控烟获市民点赞 不文明吸烟行为越来越少

2021年05月17日 10:29: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众所周知,吸烟不仅有害自身健康,还影响身边的人健康,禁烟控烟已是时代潮流。越来越多公共场所开始实行禁烟控烟,规范公共场所吸烟行为,促进公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让我们跟随记者去看看,桂林公共场所禁烟控烟现状。
       记者来到我市一大型商场,了解该场所的控烟情况。可以看到,商场室内区域实行全面禁烟,从出入口处到商场内部随处可见禁烟标识,商场还安排了防火巡查专员对室内吸烟行为进行劝导。商场室外区域设置了烟头收集器,进一步规范公共场所吸烟行为。
       学生 小刘:抽烟对身体伤害是比较大的,我发现大部分抽烟的人,咽喉都不是特别的好,生活当中的话 抽烟的时候有些人他,不太注意身边人的感受。
       市民 侯先生:至少二手烟有很多危害,有小朋友的地方我都很介意别人抽烟,因为我们自己不吸烟,我们其实也不太敢在外面去叫别人不吸烟,我们只能说去回避。
       采访中记者并未在商场发现室内吸烟行为,不在室内公共场所吸烟,俨然已经成为社会共识,是维护非吸烟者健康与吸烟者自由的一个平衡点。市民们纷纷表示,社会禁烟控烟成效明显,生活中不文明的吸烟行为越来越少了。
       市民 黄先生:街上很多专门丢烟头灭烟的垃圾桶,到处都有标识禁止抽烟,现在公共场合看到抽烟的比较少。
       学生 小刘:我看到一些商场,会有设置吸烟区这样的地方,还有一些比较多的场所,其实是有标志的,就是说这里不允许抽烟,我就发现现在大部分的市民,比较遵守社会的行为规范,不怎么在公共场所吸烟。
       市民 吴先生:现在基本上商场里面这些地方,抽烟的都少了,感觉环境越来越好了。
(岑佳璐 苏雅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