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记总书记嘱托 谱写发展新篇章】雁山区:履行保护桂林山水责任 推动漓江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2021年05月19日 11:03: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漓江流域综合治理、生态保护等情况时强调:“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坚持正确的生态观、发展观,敬畏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推动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系统持续优化、整体功能持续提升。”责任重在担当,贵在行动。地处漓江腹地的雁山区,闻令而动,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污水处理厂、整治排污口,不断在生态保护上打出一套套组合拳,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履行保护桂林山水责任,写好生态保护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漓江流域综合治理、生态保护等情况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给雁山区各级各部门带来了强大的动力。连日来,雁山区生态环境局全体人员深入漓江流域生态建设项目工地,协调解决当前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共同推进项目早日建成。
  投资1800万元的漓江草坪段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工程、草坪污水管网和草坪污水厂建设项目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项目建设者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质按量奋力施工,力争在今年7月底建成草坪污水厂,为进一步提高漓江水质做贡献。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污水处理工程项目总监 王志华:“我们整个污水处理系统的容量是1200(立)方每天,1200(立)方就是包括我们整个草坪乡污水处理都够了,也就是实现我们草坪乡污水零排放,一点(污水)都不排入漓江。”
  桂林市雁山生态环境局局长 韩初强:“作为生态部门,保护好山水就是我们最重要的责任,我们全面对雁山污水截流,确保污水一滴都不能流入漓江。”
  不让一滴污水排入漓江,这是雁山人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表达出的决心,担起的沉甸甸责任。目前,雁山区还针对漓江沿岸生态保护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组织多部门开展生态环境问题督察,并大力推进漓江雁山段区域的南湾河、相思江、大埠河等支流水环境综合治理,切实扛起保护好一方山水的责任。近段时间以来,雁山区除了投入1800万,启动漓江草坪段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工程外,还针对性地开展了河道堤岸保护、非法采砂整治、非法捕捞等专项整治10多次,整顿餐饮排污口、养殖排污口18处,还计划,以铁的决心履行保护桂林山水的责任,全力写好生态保护文章。
  雁山区生态环境局局长 韩初强:“我们还针对漓江沿岸生态的保护,我们将开砂采石这些违规项目一律进行取缔,对周边的工业污水我们加强管理,确保这些污水也是能够达标排放,同时我们加强对各个污染点的监控,确保我们雁山区的空气质量。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把我们雁山生态环境这篇文章做好,使我们的山更清、水更绿、空气更清新。”
(刘洪波 李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